Saturday, July 13, 2013 | By: GEL

一个困在东方人里的西方灵魂

      昨天看了《21 & Over》的一部冒险喜剧性质的美国电影,影片讲述一个医科大学的学生在考试前一晚,与自己的两个死党一起庆祝自己的21岁生日,结果局面完全失控..... rf




难怪当我看着这电影的当儿,总觉得这剧情走向很熟悉,原来是 《The Hangover》作者的另一部作品。呵呵

      戏里的男主角三人是高中时期的死党,因为剧中当天是其中一人的21岁生日,另外两个朋友就特意从远方到生日的朋友家中要带他出去庆祝,毕竟21岁生日对于美国年轻人来说是像是野马脱缰之日,不出去狂欢会对不起自己... 呵呵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这电影是部典型的美国疯狂喜剧,但是戏里所描述的美国年轻人其实还蛮真切的,至少这是我在看过好多部美国偶像连续剧之后得到的结论... rf

      有一幕男主角和女主角在酒吧里的对话,让我印象蛮深刻的。那时候他们正是大学学期的最后一年,男主角决定利用春假去为未来的工作实习以吸取经验,而女主角则不解男主角的决定。








      现在已经25岁、在社会打滚了3年的我,看了这一幕之后,突然一阵感触。我觉得现在的我,还真像依照计划而为、然后21岁过了4年后的男主角。

      回想一下,女主角的话好像没错,还真是遗憾自己选择了一个没有疯狂岁月的青春。

      虽然戏里所安排的那种疯狂际遇似乎都很不靠谱,而且我也并不完全认同戏里主角们的疯狂举动,但是我相信他们在5年10年后的回想里,至少有个会让自己莞尔一笑的回忆。
 
      我呢,自觉其实是个还蛮勇于尝试的人,如果你叫我去蹦极跳啊还是吃什么炸昆虫串吖,说实在的或许起初我可能会有些许因为陌生而衍生的害怕,但是最后我还是会愿意一试。 毕竟人生苦短,倘若年轻时因为胆怯而裹足不前了,我觉得在人生的后半段应该会遗憾终生。这一点我觉得倒是蛮像西方教育所致力推崇的勇于体验、探索。
 
      但是从小在东方人封建式教育里的家庭、环境长大,现在的我,是典型的东方人写照。从小循规蹈矩地念好书,然后找一份糊口的工作,现在就应该只差成家,然后为烦碎的家庭琐事烦恼。呵呵...

       不过平淡也有平淡的好,而且我的人生际遇里好像也没什么机会可以让我疯狂,呵呵。只是偶尔在这枯燥的生活里透气时,会有些许感叹咯...